小孩子的眼睛最是準確,所謂童言無忌。我剛參加工作的時候,走在校園裏,小學生們都叫我叔叔,慢慢的,我還是我,同樣的還是那個年齡段的小孩子,開始叫我大爺,直到現在,更多的小學生叫我爺爺了。

也是,自己已經是奔五的人了。想想自己剛來這個單位,同辦公室的老孫,當時也就是現在我的年紀,我都感覺,老孫就是一個老頭子的形象。相比如今剛畢業的大學生,肯定認為我也是一個老頭子了吧Dream beauty pro 黑店

年齡相仿的人,如果整天見面,或者你們經常在一起,比喻同事和夫妻等。歲月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所以彼此感覺不出來變化,或者說變老。但是即便是年齡差不多的人,要是好多年不見,偶爾相遇,自己會感到對方老了,其實對方也會感覺自己老了。

前幾天,回老家,坐在媽媽跟前聊天,媽媽看到了我頭上的白髮,突然驚訝地說,我兒子也有白頭發了。我說,媽媽,我也是快五十的人了,有白頭發也正常呀。媽媽說,噢,也是,我的兒子都快老了,我自己都快七十了呢。爸爸說,我們孫子都上大學了,我們能不老嗎Dream beauty pro 脫毛

從小到大,總感覺父親是高大堅強的,沒有什麼克服不了的困難,自己永遠都在他的保護之下。自從那次父親生病,我攙扶著父親,猛然發現父親又老又小,胳膊細細的,沒有多少力氣,個頭也是那麼低,才到我的肩膀,我感覺自己一使勁就能把他抱起來,就像當年他能輕鬆的把我舉過頭頂一樣。媽媽在我的印象中總是閒不住,為家裏所有的人、所有的事情不停地操勞著。看著走路有些駝背的母親,好像她所有的能量都已經為子女用盡了,現在直腰的力氣都不多了。心中有了強烈的感傷Dream beauty pro 脫毛

前段時間,朋友說起車,就建議我快點換車吧。我的車已經買了近十年了,跑了近十萬公里了,也是應該換了。但是我開玩笑地說,才不換呢,我對它有了感情了。轉而又認真地補充,不可能換了,只要轉圈,俺就讓它陪伴了。兒子大了,幾天不娶媳婦了,剛給他買了新房子,要是買車,也是給兒子買了。朋友也點頭贊成我的想法。

雖然說自己的生物年齡這麼大了,但是心裏年齡還小的很,心裏年齡長的慢呢。我感覺自己這會,好像二十多歲的樣子。現在的自己,看有些年輕人幹工作,有時不出力,還感覺他們矯情,其實讓自己做,許多已經做不來了。比喻扛一個重物,心裏就開始膽怯,害怕自己承受不來了。年輕時候,可是天不怕地不怕,認為只要有個環,地球都可以提起來。

到了這個年紀,平時不活動,就會感覺渾身難受,特別是陰天下雨,簡直就是比天氣預報還準確。要是活動多了,容易疲勞,好久才休息過來。看電視裏,好多年輕人在自殺,一點都不珍惜父母給予的生命。但是上了年紀的人,越來越忌諱死這個字,到了百歲的老人,總說自己九十幾歲。每每遇到一個很老的老人,我都會由衷的敬佩和感動,眼裏銜著淚水,不為別的,只為他們歷經的那些滄桑的歲月。

既然,一個人來到這個世界是偶然,而死卻是必然。心裏平衡,放得下,好好活著,儘量活的時間長點,對得起生命才好。經常與一些好朋友聊天,不惑之年了,沒有一點成就,有些失落。但是最後只有這樣一句話,可以安慰自己:好好的,多活幾年,什麼都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