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樣的城市,一樣的街道,一樣蕭瑟的落葉,只是,不會再有一樣的人出現在下一個街角。歲月總是在我們不知不覺間就已轉過了幾個年輪,無論你想不想走,它都一樣會拖著你往前走。不管你多麼想停在原地或是回到過去,它依然在馬不停蹄地往前走。猛然間,你就會發現,那些覺得一輩子也放不下的事也就真的放下了,那些你以為永遠不會忘記的事也就真的忘記了。

猶記那一年的雪花落滿枝頭,突然就覺得我們應該這樣牽著手一直走到白首。只是,又走過了一個夏天一個秋,你已消失在人海的盡頭。也終於漸漸明白,每一條走上來的路,都有它不得不那樣跋涉的理由。每一條走下去的路,都有它不得不那樣選擇的方向。就象你選擇無聲無息地離開我的世界和你決不解釋的理由。

我曾經總是在想,是不是當年的我太幼稚天真,相信愛情美好得一塌糊塗,所以我願意不顧一切。我總是覺得就應該像桃花一樣,開得絢爛,死得壯烈。是不是這樣過於偏激的我,配不上身邊沉穩的你。所以,你沒有錯,是我飛蛾撲火。所以,你才會忘了要帶我去看最美的海。你說我們要去香格里拉,你說我們要去看薰衣草,你說等我快滿十九歲的時候你來娶我,你說我會成為最美麗的新娘。那一年,我十七歲。那一年,你再也沒有出現過。我已經十九歲了,可你沒有回來。

你走了,帶走了我全部的世界。我試圖說服自己接受別人,可居然再也不會有心動的感覺。也許那樣的夜晚太過美好,以至於初次見面便覺一眼萬年。也許那一年的平安夜你送的蘋果太大太甜,以至於忘不了那一刻的怦然心動幸福洋溢。也許那一個早晨南城的雪下得太美,你就這樣牽著我的手走在街頭,以至於我以為那便是永遠了。可是,那樣把我放在手心裏疼愛的你,怎麼就這樣杳無音訊。你可知道那些謾罵侮辱,我要怎樣才能毫不在乎。你怎麼捨得拋棄我一個人面對這無盡的絕望。是,曾經也撕心裂肺,曾經也歇斯裏底,在那條我們走過的街上,我已分不清是哭還是笑,我拼命地尋你,你不在。那一刻,我覺得,我沒有了靈魂。

我開始放縱,開始抽煙喝酒,開始流連夜場。我固執地以為,你會心疼,你會回來,可是,你沒有。我忽然發現我丟失了那個曾經那麼美好的我。那個天真愛笑的女孩,那個素面朝天的女孩,那個充滿希望的女孩。可是,我再也回不去了,無論多麼多麼想回去都回不去了。失去了所有的信念和希望,失去了所有對美好的認知。我才明白,死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生不如死。

我還是一如既往地消磨時間,那一天,你終於線上,你問我,還好嗎?我想像你哭訴這些年所有的委屈和悲傷,最終,還是只說了一句,我很好。你說你也不想離開我,只是你也沒有辦法,你說你真的很愛我,可是給不了我幸福有什麼資格說愛我。你可知,我想要的從來都是一生一世一雙人。我還是在等,可是你依然選擇放棄我,那麼,我還可以強求什麼,我只能送你離開,祝你幸福。畢竟,我已不再年少,不可以再任性妄為。也許有一天,我會忘了你,愛上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