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toJet (4).png

(一)過去以為一旦尿酸偏高,那遲早都會發生令人痛徹心扉的「痛風」;現在則經由大規模的研究顯示,上千個從沒有過症狀的高尿酸血症的人,經過長達十五年之追蹤,其中只有不到20%的人發生「痛風」;也就是說其中至少有80%的人在十五年的追蹤裡,並無痛風之發作。

過去,高尿酸血症本身可直接引起高血壓、血管硬化、尿酸飲食,甚至心髒病或尿毒症,現在已知高尿酸血症本身不能直接引起上述疾病。

多年來的研究表明,少數人對降尿酸藥物過敏。

基於以上之新認知,因此我們目前對於從沒有過症狀的高尿酸血症,基本上是採取較為保守的態度;除非合併有癌症且即將接受化學治療,否則通常可以不急著用藥物降低患者血中存在尿酸。

那麼,讀者將不得不問-在這種情況下,既然沒有必要匆忙服藥,是否有必要嚴格控制飲食?現在的想法也與過去非常不同。過去人們認為嚴格的飲食控制是必要的,但現在認為只要飲食均衡,不暴飲暴食就可以了,因為無論飲食控制多麼嚴格,血尿酸濃度只能下降1 mg / 100 ml。

然而,從未出現過高尿酸血症症狀的高尿酸血症患者應避免暴飲暴食和熱食物,以避免肥胖。因為暴飲暴食會在一些人身上誘發痛風;肥胖往往會導致血液中的尿酸水平升高,而肥胖會導致許多疾病(如高血壓、心髒病、糖尿病)。...)

另外,吾人也應注意,雖然尿酸高本身不會引起高血壓、血管進行硬化、心臟病或腎臟病;然而這些從無症狀的高尿酸血症之人常合併有高血壓、高血脂,甚或出現高血糖。所以這些人更應定期追蹤測量血壓、血脂肪、血糖、體重,不要只注意到患者血中的尿酸。

有些人會想問,如果有一天,沒有高尿酸血症症狀的人有痛風,那怎麼做呢?

請別擔心,若真的發生「痛風」,現代的醫療已有一個良好的對策,而且我們也有好的方法讓它很少發作或不再發作。

綜上所述,在此,將這首打油詩獻給大家,希望大家健康快樂。

相關文章:

食物成分調整的五項新建議

降尿酸可以吃的食物多少了解一些

有尿酸的話,這些食物是不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