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toJet (75).jpg

懷孕的母親經常感到快樂和緊張,為自己最終成為母親而感到高興,並期待著家庭生活,並且由於身體的各種變化而擔心自己最初是母親。 讓懷孕的母親總是擔心寶寶的健康。別擔心媽媽們!事實上,有些症狀是由於懷孕開始時生理變化的正常反應!

那麼前三個月到底發生了什麼呢?這6件事情告訴妳,讓媽咪不再煩惱囉!

1.出現孕吐、口味改變

在懷孕的頭三個月,大多數母親會出現惡心、產後身體變化,嘔吐、食欲不振等有毒症狀,這是懷孕早期正常的生理變化和對策。有的媽咪可能也會在飲食方面變得與往常出現不同,比如我們之前很喜歡吃的食物,現在可能變得不喜歡了,這些都屬於正常現象,到了懷孕3個月後都會漸漸得到有效改善。

2.乳房的變化

在懷孕的前三個月,乳房或乳房周圍也會有一些變化。乳房逐漸擴大,乳暈顏色也開始加深,乳房皮下血管也可能明顯突出,靠近乳頭逐漸突出,甚至開始出現乳分泌現象。這些條件是為身體照顧嬰兒產後准備好的,母親在懷孕初期會開始感到變化,如果沒有異常不適,就不用太擔心。

3.皮膚的變化

早孕時,有些懷孕的媽媽由於賀爾蒙的變化和新陳代謝的加速,滲尿問題,皮膚也會發生很大的變化。有些母親在懷孕前有色素沉著的皮膚,但在懷孕後沒有,有些母親在懷孕前臉上沒有斑點,但在懷孕後有斑點。所以,懷孕的媽媽也可以根據自己的變化情況來改善自己的皮膚哦!

4.容易出現疲倦或瞌睡

剛懷孕時,有些孕媽咪容易出現容易產生疲倦或瞌睡,這屬於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因為懷孕前三個月,孕媽咪的新陳代謝比之前我們增加了,荷爾蒙也產生變化,造成體內的熱量消耗過快,所以學生容易出現疲倦或嗜睡的狀況。

5.體重的變化

在懷孕的前三個月,母親在懷孕期間的體重變化並不明顯。但是我們有些孕媽咪在得知學生自己懷孕之後,因為擔心寶寶的營養不夠,開始補充大量營養,從而造成了媽咪的孕期體重變化增加過快,其實這樣是很危險的!它可能會導致胎兒生長過快,變得更大,更重,使後續生產更加困難。建議媽咪要均衡發展自己的飲食,循序漸進的慢慢補充營養,讓孕期體重變化穩定增加,也能穩定寶寶的發育與成長哦!

6. 情緒波動大

在懷孕初期,許多懷孕的母親都受到荷爾蒙變化的影響,情緒波動,有時情緒會莫名其妙地變差,容易發脾氣。但建議孕婦應盡量調節和控制自己的情緒,家人和朋友也應注意她的情緒運動。 保持良好的生活環境,讓母親保持良好的心情,對寶寶的生長發育會有更好的影響。

相關文章:

女性分娩後可能會發生哪些身體變化?新媽媽們應該好好照顧自己

真不敢相信我媽媽生完孩子後,身體發生了這麼大的變化

產後身體變化這麼大,5種通病沒人懂!難怪那麼多的媽媽會患上產後抑鬱症

廚房水龍頭的材質怎麼看好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